您是第752464位訪客
  最新消息 教學部 醫學教育委員會 臨床技能中心 教師培育中心 代訓/聯合訓練 教學門診 實證醫學 圖書館 E-Learning 線上學系統
 
未來展望
 
簡介
未來展望
組織架構
教學資源
成果報告
聯絡方式
 
   
教學部主任 黃祥生
  21世紀醫事人員培育之目標,在使所有醫事人員皆具備足以獨當一面的知識及技術,並擁有正確的態度及價值觀,且能養成終身學習之習慣。未來,教研部將配合此一趨勢,全力協助本院醫事同仁達成這些目標。

  在知識及技能養成方面,教研部將透過臨床技能訓練中心的模擬設備,配合各醫學會、護理師、藥師、放射師及檢驗師等各學會的教育訓練計劃,完成新進及資淺人員的基本訓練課程,並透過模擬訓練,強調團隊醫療的重要性;同時經由教學相長的訓練過程及教師研習營的進修,培養資深醫事人員成為優秀的臨床教師,並將選派表現優異的臨床教師參與國外的進修研習,以提供本院高品質、安全的醫療服務。

  在正確的態度及價值觀養成方面,教研部將持續以往強調身教重於言教之精神,持續發掘院內醫事同仁在醫療奉獻上的感人事蹟,加以表揚並作成教案。藉由真實事件之教學潛移默化同仁的態度及價值觀,使所有同仁皆能具有良好的人格和穩定的心理;同時,亦將邀請院內外專家學者,在醫學倫理、法律及兩性關係方面作持續及深入的教育。

  在終身學習的養成方面,教研部在未來將更積極的向董事會爭取研究經費,並獎勵輔導全院醫事同仁提出研究計劃,進而從計劃的執行與發表過程,讓同仁獲致自我教育之機會;同時亦提昇本院的學術水準。
另一方面,教研部將全力推展實證醫學及臨床診療指引的應用,擴充圖書館的電子資料庫,使所有醫事同仁皆有能力藉由發掘臨床問題,進而自行尋求最佳的解決之道。

  而除了致力於醫事人員的培育外,有鑑於行政人員亦同為醫事機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醫院之醫療品質要提昇,行政人員的專業知能與服務熱忱缺一不可,因此未來教研部亦將為行政人員規劃全面性的教育訓練課程,以期提昇醫療行政人員的專業知識,並擴大其學習領域、激發創意,藉此提高同仁的工作效益及達成自我成長之目的。

  本院在以往一直是優秀的區域教學醫院,雖然在某些方面較醫學中心稍為不足,但相信只要教研部在未來能夠秉持一貫的人才培育的立場,相信在未來一定可以發展出凌駕醫學中心的醫療特色。

 
回首頁仁愛醫療財團法人服務信箱聯絡方式網站導覽
.大里仁愛醫院:412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 04-24819900 .台中仁愛醫院:400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-22255450
最後更新日期:2008/05/09  © Copyright 2024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:1024*768